福州新区着力提升城市“绿色品质”

发布时间:2019-03-15 15:38:06  来源:福州新区

  福州新区将绿色发展理念贯注于开发建设,运用绿色建筑、“海绵城市”等技术,打造生活宜居、生态优良的美丽城区。积极推进装配式建筑,创新施工组织方式,提高效率,最大程度减少噪声污染和环境污染。滨海新城新建建筑50%以上面积采用装配式建造,在建桥梁26座中20座采用工厂预制装配式主梁;三江口片区32栋住宅楼和路网项目采用预制装配式工艺,装配率在20%以上。持续推动综合管廊建设,管廊内具备给水、电力、通信、中水(预留)、温泉(预留)功能,管线集纳其中统一管理,确保城市有序安全运行。目前,滨海新城共有2条在建管廊,三江口片区内在建1条,总长度达2.51公里。2019-2020年三江口片区将建设综合管廊20条。加快实施三江口片区海绵化改造,在绿化景观、市政项目上采用“海绵城市”技术,增加城区滞蓄空间,提高绿地率,构建蓝绿交织的生态格局。三江口片区33.86平方公里内,火车南站中央大道及清凉山城市休闲一期项目已竣工,会展岛片区、火车南站片区等项目正加快推进海绵化改造试点,年底将基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