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推进物联网产业和智慧城市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15 15:23:14  来源:福州新区

  福州新区打造物联网产业集群,推进物联网技术在智慧城市各领域的运用,使企业和市民享受安全、高效、便捷、绿色的城市生活。投资5600万元的琅岐岛智慧管理项目一期投入试运行。整个智慧管理项目总投资超2亿元,助力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建设,10个子项目中已完成8个。位于马尾区魁岐东路的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将于本月底投入使用,首批52家企业签约入驻。中心内将运用窄带物联网技术,打造国内先进的物联网智慧园区。福清江阴港加快“智慧港”建设步伐。新推出智慧港手机APP软件,为港口物流参与方提供更便捷、及时的服务;实现港区5G信号全覆盖,使港区实现语音网、视频网、数据网、物联网的合并;将投资建设智能化轨道吊堆场,实现ARMG(自动化轨道吊)远程操作控制,启用集装箱OCR(光学字符识别)智能化理货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