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管委会组织开展“快乐童真、幸福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0 15:11:42  来源:福州新区

  5月29日,临近六一国际儿童节,清风拂面,阳光甚好,孩子们奔跑雀跃,欢声笑语荡漾在溪湄山间......

  这一天,福州新区管委会组织了部分党员志愿者前往长乐区江田镇溪湄村溪湄小学开展“快乐童真、幸福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与留守儿童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儿童节。

福州新区管委会组织开展“快乐童真、幸福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该校留守儿童由于长期缺少亲情陪伴、家庭监管导致性格孤僻、行为冲动等情况,本次活动内容以心理治疗和慰问活动为主。

  首先,开展了团体心理游戏。志愿者与小朋友们手拉着手,围成一个圈,孩子们个个都全神贯注,认真倾听完主持人讲解的规则便快速投入到游戏角色中,欢乐的团体互动游戏既锻炼了留守儿童的观察力和灵活性,也锻炼了他们面对公众时的表达能力,还提升他们在团体中的安全感。

  接着,开展了“房树人”绘画活动。该项活动让留守儿童在安全和放松的状态下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一些表现出冲动、焦虑、紧张的孩子也通过绘画表达了出来。志愿者们将对回收的绘画材料进一步分析,对于分析结果也将与学校老师和家长加强沟通,以便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活动。

  最后,开展了慰问活动。志愿者们与每个孩子一起分享了节日蛋糕,为孩子们送去了六一节礼物,在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和欢快的歌声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福州新区管委会组织开展“快乐童真、幸福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留守儿童在欢乐的节日氛围下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关爱,树立了自信心,加强了团结合作。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要呼吁更多的人关注他们,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帮助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形成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下一阶段,福州新区管委会还将继续与其它企事业单位加强合作共建,长期做好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