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持续推进闽台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9-07-03 16:18:35  来源:福州新区

  福州新区围绕“两岸交流合作重要承载区”的战略定位,持续推进“66条实施意见”落深落细落实,深化闽台融合发展。(1)加快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建设。福州新区范围内,华映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福州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创客中心等3个基地获得省级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奖励。仓山功能区新引进并推动两岸通(福州)台湾青年创业基地申报台创基地,已入驻企业10家。(2)服务台湾青年就业创业。6月22-23日,马尾区组织了58名台湾社工专业考生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并出台激励措施,吸引台湾社工来马尾区就业创业。目前,在马尾区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达200余人。(3)推进两岸“应通尽通”。新区范围内的马尾琅岐对台综合客运码头建成,5月17日马尾琅岐至马祖南竿福澳港航线正式开通,航程缩短,航班加密,通关更便利。(4)研究对台交流合作新路径。福州新区管委会成立了对台融合发展协调服务工作小组,召开对台工作座谈会,积极探索两岸创新创业创造、高等教育、医疗康养、旅游产业等方面合作交流,努力推动福州新区和台湾融合发展取得新进展。

  (福州新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