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管委会组织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廉洁自律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7 16:38:24  来源:福州新区

福州新区管委会组织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廉洁自律教育活动

  为切实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福州新区管委会组织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廉洁自律教育活动,提醒督促干部在节假日期间要始终紧绷纪律之弦,度过一个清正、廉洁的节日。

  会上,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传达福建省纪委监委《关于通报三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关于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福州市纪委监委《关于我市近期查处的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通报,以及市纪委、市直机关纪工委、驻自贸区纪检组关于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党员干部还观看了《党课大讲堂—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习专题讲座》。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红线,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对照市委、市纪委的有关要求,对照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深入查摆自身隐患,举一反三,敲响警钟,坚决杜绝大吃大喝、收受礼金、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节日腐败”问题,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

  会议还部署了中秋期间我委值班、安全工作,要求值班人员严格执行我委值班制度,按时值班,不得脱岗离岗,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及时掌握,并按规定及时上报带班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