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管委会组织开展系列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7 16:42:34  来源:福州新区

福州新区管委会组织开展系列党建活动

福州新区管委会组织开展系列党建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福州新区管委会近日组织开展了系列党建活动。

  一是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通过新区讲堂等平台,以集中学习、交流讨论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所思、所想、所悟进行了交流发言。

  二是开展节日慰问活动。中秋节前,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我委结对的连江县兰山村开展“迎中秋,送温暖”慰问活动。管委会干部与村两委成员进行了促膝座谈,深入了解兰山村组织建设、村财收入及当前经济发展情况,鼓励兰山村的乡亲们守护他们的绿水青山,因地制宜、持续发展。同时,走访慰问了三户困难群众,与他们亲切交谈、聊家常,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家庭收入、遇到的困难等,认真他们的心声和期盼,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及干货等节日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活动还开展了精神文明、综治平安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福州新区管委会组织开展系列党建活动

福州新区管委会组织开展系列党建活动

  三是组织参观福州解放70周年图片展。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福州解放70周年,9月11日上午,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福州新区管委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参观“福州解放70周年专题图片展”。通过现场的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汲取红色力量,强化初心使命,为推动福州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四是开展廉政提醒和学习教育活动。在中秋国庆期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福州新区管委会及时开展廉政提醒和学习教育活动,学习了福州市纪委监委《关于我市近期查处的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关于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会上还观看了《党课大讲堂—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习专题讲座》。通过廉政教育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严守纪律红线,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五是开展支部系列党日活动。机关各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制度、上微党课、结对帮扶、学习研讨、参观学习等形式,组织开展了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