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管委会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25 11:21:13  来源:福州新区

  10月22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强调我委机关党建工作意见,机关党委书记鲍一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及省、市有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不断提升我委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指出,一是要坚持目标引领,强化问题导向,围绕全市及福州新区中心工作,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机制,让各项党建工作真正扣紧新形势要求和中心任务;二是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作用,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的责任,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做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党内生活制度,按照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要求,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四是深化机关党建品牌建设,提炼我委党建品牌新的内涵,持续打造优秀党建品牌;五是做好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联动工作。要加强与滨海新城、新区集团、各功能区等单位或地区党建工作的联动、联合、联系,发挥好联动机制作用;结合“党建超市”平台,通过党员干部进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深入到结对社区(村)开展共建共驻结对服务工作。

  会上,党员干部还一同观看了专题节目《榜样4》,该节目通过优秀共产党员事迹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彰显了共产党员勇于担当、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观看完节目,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向榜样看齐,牢记党员责任,切实履行党员义务,扎实有效地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