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管委会组织开展“倡导阅读,高效读书”读书技巧系列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08 17:32:18  来源:福州新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多读书、读好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提高机关干部职工的业务水平和文明素质,结合市委文明办“百场公益讲座”活动要求,11月6日,我委组织开展了“倡导阅读,高效读书”读书技巧系列公益讲座,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福州新区管委会组织开展“倡导阅读,高效读书”读书技巧系列公益讲座

  讲座中,国土规划环保处宋震同志介绍了个人在阅读心态调整、选择书籍和阅读环境、保持阅读热情和习惯等方面的经验;秘书处阮晓倩同志通过活泼生动的PPT演示介绍了具体的“摘苹果”阅读方法;党群处温冬梅同志结合自身阅读与课程分享经历,系统地介绍了主题阅读的流程和方法。活动结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听完这场有益有趣的公益讲座,学习到了许多具体的读书方法和技巧,今后将在读书实践中加以运用。

福州新区管委会组织开展“倡导阅读,高效读书”读书技巧系列公益讲座

  今年的10月初至11月底是我委“文明福州、书香机关”读书活动月,此次活动外,我委已开展了新思想经典书目的通读学习、年度好书推荐、三期高效读书系列培训等活动。下一阶段,我委将针对留守儿童特点,到结对社区开展留守儿童绘本阅读、经典诵读及父母课堂,并组织读书会成员到新区集团、自贸区、各功能区开展读书分享交流等活动,进一步提升读书活动品质,有力、有效推动全民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