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推动平台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15 14:45:12  来源:福州新区

  福州新区推动平台经济发展壮大,集聚资源、便利交易、提升效率,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动力。(1)福清功能区搭建“产业+互联网+大数据”信息高速通道,打造全球(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截至目前,元洪在线跨境B2B平台已注册采购商1790家,供应商870家,已上架商品4510个;同时该平台第一笔供应链金融以委贷的形式落地。(2)江阴港城经济区大力扶持跨境电商监管平台,招引拼多多、京东等国内顶级电商平台入区发展,引进近30家跨境电商企业入驻;谋划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搭建东南沿海地区进口棉花贸易集散中心,1-9月,通过该中心已向周边地区销售集散超过9500吨棉花;培育国产汽车集散分拨平台,1-9月,通过铁路或公路运输到达该分拨中心并向福州周边地区分拨的国产汽车63551辆。(3)东南大新据产业园已注册平台项目11项,注册资本4.96亿元,正在跟踪推动在谈的平台项目有11项。

  (福州新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