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管委会组织开展营滨路建设工程案例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9 18:18:11  来源:福州新区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福州新区管委会通过现场警示教育、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撰写心得、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营滨路建设工程案例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福州新区管委会组织开展营滨路建设工程案例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福州新区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鲍一高主持全体党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建设工程案件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通报了长乐营滨路建设工程案件,要求党员干部以此典型腐败案例为鉴,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

福州新区管委会组织开展营滨路建设工程案例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二是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活动。福州新区综合协调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李道赠带领党员干部赴长乐营滨路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活动。活动中,讲解员结合警示教育展板,讲解了实施项目在设计、招投标、施工、监理等环节存在的违纪违规问题。党员干部到营滨路首占段双峰大桥、首占段丰山村路段、玉田段琅峰村段现场察看,实地感受了这些路段多处路面严重塌陷等质量问题。

福州新区管委会组织开展营滨路建设工程案例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三是组织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专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叩问初心》等廉政教育警示片,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福州新区管委会组织开展营滨路建设工程案例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四是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座谈会。在前期学习和现场观摩基础上,组织召开办领导、各支部书记及处室负责人参加的“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座谈会。会上,各支部书记及各处室负责人对营滨路建设工程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认为案件触目惊心,表示身为支部书记、处室领导,要在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福州新区综合协调办公室副主任李道赠对各支部书记、各处室负责人在廉政建设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厘清责任、狠抓落实,实现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同研究、同部署和同总结;三要对照本处室的主要职责和业务权责等方面进一步梳理确认,着力针对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深入查找思想意识、岗位责任、工作流程和外部环境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认真做好风险防控。

  五是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制定印发《廉政风险日常自查工作细则(试行)》,明确督促自查、例会研究部署、推动自查结果与考核评优相结合等举措,畅通监督渠道,通过设置电子邮件、信访举报箱等,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组建监督检查实施机构,由机关纪委书记牵头、各支部纪检委员组成工作专班,定期督促各处室开展日常廉政风险情况自查,并就各处室自查情况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定期召开研讨会议,由机关党委主持研究自查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形成下一步工作方向,推动福州新区管委会廉政风险防范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工程领域廉洁纪律问题清醒而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这个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让人感到震惊和痛心,要以该典型案例为戒、警钟长鸣,从案件中吸取教训,守住绝对忠诚之心,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在今后工作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