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州新区管理委员会机关委员会召开2019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04-20 17:00:26  来源:福州新区

中共福州新区管理委员会机关委员会召开2019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中共福州新区管理委员会机关委员会召开2019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4月15日上午,我委机关党委召开2019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综合协调办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李道赠主持。

  会议以各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方式进行,由李道赠副书记逐一点评。李道赠在点评中指出,2019年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的政治站位普遍较高,能够较好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在引导党员干部下基层、精神文明创建、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上取得较为显著的成绩,全委基层党建工作呈现出持续向好、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但也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各党支部书记要把述出的问题作为一面镜子,认真对照、加以整改。

  会上,受鲍一高书记委托,李道赠代表机关党委进行总结讲话。他强调,机关各支部要按照我委2020年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统一部署,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党的建设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机关党建作为事关全局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来抓,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有效提高机关党建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新区党建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二要发挥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通过创新工作方法和有效载体,紧紧围绕新区中心工作,将党建工作与新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改革创新等重点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做到全面统筹、深度融合,真正把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资源转化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三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机关各项党建工作。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组织党员干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特别是当前处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要给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促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做好做实做优新区党建品牌,谋划打造具有新区特色的党建品牌,使之成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重要平台,提高机关党建的质量和水平。要全面提升机关党员干部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做好省级文明单位的申报工作,争创新一届省级文明单位。此外,还要继续加大力度推动课题调研、党建共建、新区讲堂等常态化工作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