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跨境电商逆势而上助稳外贸

发布时间:2020-05-14 16:38:47  来源:福州新区

  疫情发生后,福州新区跨境电商逆势而上,成为稳住外贸基本盘的有效推手。(1)一季度福州自贸片区跨境进口票数实现 149.2 万票,同比增长52.45%, 进口销售额 2.79 亿元,同比增长110.51%。(2)零售一般出口通关模式在福州跨境电商综试区正式开通。4 月 10 日,2852件日用品、服装等商品,通过系统完成首票出口数据申报,经福清鑫洋仓公司海关监管场所验放出境,发往中国台湾地区。(3)4 月 21 日,一批具有福建产业特色的商品,以跨境电商1210工厂电商出口模式,从位于马尾的福州出口加工区申报出区,之后通过空运发至境外消费者,这是福建跨境电商1210模式出口的首单。(4)4 月 22 日,福州至洛杉矶跨境电商货运包机正式首航,1700 箱抗疫物资经此直达洛杉矶,成为疫情期间福州对美贸易唯一的空中物流通道。该航线是交通运输部等七部门出台《关于当前更好服务稳外贸工作的通知》后,我省开通的首架跨境电商洲际货运包机,对我市疫情期间稳外资、稳外贸、 保供应链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福州新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