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发布时间:2020-06-04 17:32:32  来源:福州新区

  福州新区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着力构建两岸交流合作重要承载区。(1)推进与台湾产业深度交接、融合发展。富士康工业互联网东南运营总部落户于仓山功能区,预计8月18日即可开业。这一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福建、福州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产业竞争力和影响力,推动数字福州、平台福州加快建设。(2)打造榕台跨境物流黄金通道。大陆首个与菜鸟公司合作的对台海运快件集运仓马尾对台海运快件集运仓,2019年“双十一”订单量达30万件,是2018年的5倍。(3)推动对台文化交流。海峡青年交流营地被国台办批准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并在2019年全国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评审中获评第1名。(4)推进与平潭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福平铁路、长平高速建设。福平铁路预计将于今年10月通车,长平高速二期有望6月通车;修改完善《福州新区与平潭综合实验区联动发展规划》,并报市政府研究审定。

  (福州新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