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滨海新城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发布时间:2020-07-27 14:55:54  来源:福州新区

  滨海新城积极打造创新平台,集聚创新要素,着力提升关键领域科技创新能力。(1)7月21日,“海尔海创汇东湖三创中心”项目签约落户滨海新城。这个由海尔集团打造的三创平台龙头项目将利用自身资源整合优势,促进科技型企业落户滨海新城,孵化加速创业项目。(2)网龙在建的“5G+人工智能智慧教育应用示范项目”和“全球数字教育装备展示平台”入选福州市新基建重点项目清单。作为中国数字教育的领军企业,网龙将进一步建设智慧教育的相关基础设施,构建服务全球用户的终生学习社区。(3)长乐东湖数字小镇上榜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的20个“第二轮全国特色小镇典型经验”。长乐东湖数字小镇在发展数字产业基础上,完善商业服务功能和旅游功能,健全商业服务设施,建设前沿科技展馆,打造以海洋资源为依托的湿地公园,吸纳1万多人就业居住。

  (福州新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