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大讲堂首期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0-09-01 15:19:27  来源:福州滨海发布

  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拓宽视野、增强本领、增长知识,更好地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区新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8月31日晚,东湖大讲堂(第一期)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正式开讲,新区新城党工委,指挥部领导林飞、肖华、罗蜀榕、陈斌、何杰民出席活动。

  首期大讲堂以《滨海新城IDC及大数据产业发展探讨》为题,由福州市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群洪博士作专题讲座。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全体党员干部,市发改委、市大数据委、市工信局等市直部门,长乐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以及省电子信息集团、福州新区集团、三大运营商福州公司等企业有关负责人共240多人前来听讲。

东湖大讲堂首期开讲啦!

  讲座上,张群洪博士围绕主题,详细分析了世界IDC格局、中国IDC建设现状以及IDC机柜、产业链发展特点等,进而延伸探讨滨海新城IDC建设情况和存在问题,从体制机制、产业生态、运维体系、人才培养等方面总结经验、交流感悟,并展望“数字福州”建设发展蓝图。

东湖大讲堂首期开讲啦!

  丰富的讲座内容引发了大家的深刻思考,在随后的问答互动中,市大数据委、中国移动等单位企业代表纷纷围绕IDC的建设与运营、政策配套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并就IDC产业要素保障、绿色发展发表了意见与看法。

  “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据了解,东湖大讲堂系列活动作为助力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广大党员干部克服“本领恐慌”的“充电站”,将在夜间业余时间陆续开办,通过邀请各部门各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或企业家授课,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区新城高质量发展超越实践中展现新担当、干出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