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大讲堂 | 卫星互联网技术发展和产业应用

发布时间:2020-09-10 09:15:44  来源:福州滨海发布

  9月7日晚,由福州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主办的东湖大讲堂(第二期)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开讲。新区新城党工委,指挥部领导林飞、肖华、罗蜀榕、陈斌、何杰民、蔡劲松、叶谊出席活动。

东湖大讲堂 | 卫星互联网技术发展和产业应用

  本期大讲堂以《卫星互联网技术发展和产业应用》为题,邀请福州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融圣为大家作专题讲座。省海渔局、市发改委、市大数据委、市科技局、市科协、市工信局、市海渔局、长乐区相关部门,省电子信息集团、市电子信息集团、福州新区集团、市金控集团、三大电信运营商福州公司等单位企业有关负责人,以及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全体党员干部共240多人前来听讲。

东湖大讲堂 | 卫星互联网技术发展和产业应用

  本期讲座从卫星基础知识切入,向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卫星互联网的应用和发展方向等具体内容展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卫星互联网在船载、机载等领域的实际应用案例,为全体人员揭秘“星空”。

东湖大讲堂 | 卫星互联网技术发展和产业应用

  随后,讲座围绕海洋卫星互联网技术,就海上“新基建”、展望6G网络发展与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简要阐述如何构建基础通信、政府监管、企业服务、海联网为一体的海上数字新生态。

  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本期讲座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回去后将加强个人学习,主动查阅有关资料,不断充实知识储备,为推进新区新城互联网、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多一点

  今年6月,香港剑虹集团联手达华集团等上下游企业,优选包括卫星互联网运营、5G智慧屏显及卫星通信终端装配、区块链技术开放及应用等八大新基建项目组团落户东湖“三创园”,为园区发展注入新动能。

  目前,达华集团和香港剑虹已在滨海新城注册了达华智显、新基链科技、众链科技等5家公司,其中,达华智显将入驻研发楼三期,建设智显大屏研发及装配、海丝卫星天线研发及装配等项目;卫星产业园项目(一期)将建设卫星互联网运营中心、海丝卫星联合运营总部、卫星通信覆盖中心、卫星接收终端制造基地、卫星终端测试基地等,预计年底前完成相关产业规划和入驻项目安排,并启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