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大讲堂 | 深圳创新发展之旅——产城融合新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发布时间:2020-09-15 17:58:16  来源:福州滨海发布

  9月14日下午,由福州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主办的东湖大讲堂(第三期)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开讲。新区新城党工委,指挥部领导肖华、罗蜀榕、陈斌、何杰民、叶谊出席活动。

东湖大讲堂 | 深圳创新发展之旅——产城融合新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本期大讲堂邀请了深圳市深港科技合作促进会会长、深港澳科技联盟顾问、深圳市政协研究咨询委员会委员、深圳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克科,以《深圳创新发展之旅——产城融合新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为大家作专题讲座。市发改委、大数据委、科技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乡建设局、工信局、科协等市直部门,长乐区相关部门,省电子信息集团、市电子信息集团、福州新区集团等单位企业有关负责人,以及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全体党员、干部共240多人前来听讲。

  讲座上,张克科为大家讲述了深圳市坚持创新驱动、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成功经验,详细分析城市及城市群的空间布局、体系构建等经验做法,并重点围绕城市产业发展,从不同视角深入解读深圳、香港等城市地区产业演进案例,深刻剖析“深圳创新发展之旅”以及福州新区新城建设的启示与机遇。

东湖大讲堂 | 深圳创新发展之旅——产城融合新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对标讨论新区新城建设,张克科认为,可以立足福州新区良好的区位优势,从空海资源、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三大方面着手,重点抓好临空经济、滨海生态、数字经济、社会服务、高品质都市文化等领域建设,推进城市从“可居可业可游”向“宜居宜业宜游”转变,同时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推动信息化建设与城市发展融合、迭代,构建优质的产业空间和生活空间,实现产城融合发展。

  本期讲堂立足新形势、分析新经济、描绘新愿景,通过先进地区的案例解读,有效促进新区新城党员、干部对产城融合发展新模式的学习与思考,为推动新区新城高质量发展超越进一步解放思想、释放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