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引进一批“高大上”设备 助力福州新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6-06-26 07:59:37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廖云岚

  福州日报6月26日讯(记者 廖云岚)24日晚11时,首批美国吉尼公司生产的15台高空作业平台车由福建子西设备租赁公司运抵福清,昨日上午即投入福州新区京东方项目施工工地使用。

  福州京东方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位于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是福州新区获批后动建的首个重大产业项目,也是迄今为止我市电子信息产业中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投资额达300亿元,建设期为18个月,预计2017年二季度投产。项目于去年10月动工,经过半年多时间建设,已经初见雏形。

  福建子西设备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是福州自贸片区内登记的首家中外合资设备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与京东方企业达成高端设备租赁合作,大大加快了厂房内装修建设进度。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投入使用的高空作业平台车,应用于京东方单层约10米高的厂房内部装修,技术工人只需点击智能电子数控按钮,就可以任意移动和升降平台车,宽大的作业平台可容纳多人同时作业。

  施工人员介绍,工人在高空作业上使用这项智能设备,可以实现安全、高效。

  据了解,子西公司借助自贸区平台,与京东方等落地福州的高端企业联手,还将从美国、德国、日本等引进一批“高大上”技术工程设备,助力福州新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