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风采

滨海大道串起沿海5县(市)区 构建福州新区大动脉

发布时间:2016-04-14 07:29:2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谢联灵 陈长森

滨海大道串起沿海5县(市)区 构建福州新区大动脉

  滨海大通道夜行提示标采用新型玻璃猫眼

  滨海大通道

  将成福州新区大动脉

  滨海大通道南起福清江阴工业区,北至罗源鉴江镇(宁德界),全线297.5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或六车道,设计速度统一采用60公里/小时(个别地形复杂路段采用40公里/小时)。迄今累计建成93.7公里,全线力争2018年通车。

  据市交通委介绍,这条大通道是福州新区交通的主动脉。它近期立足于福州新区发展核心区域800平方公里,着眼远期覆盖规划区域1892平方公里。同时,与福州外郊环线西北段相连,共同构成福州1.2万平方公里大外环,辐射闽东北等我省内陆区域,向外可延伸至浙南、赣东北等地区。

  它也是贯穿福州南北两翼经济的主动脉。滨海大通道涉及福清、长乐、马尾、连江、罗源等5个县(市)区,江阴、松下、罗源湾等三大港区,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乐滨海、福清元洪、江阴等各类工业园区,罗源湾、闽江口、福清湾、兴化湾等四大海洋经济区。这条大通道还连通起福州新区的多数城镇。福州新区近期获批的核心区域涵盖26个乡镇,滨海大通道串联其中18个乡镇;远期规划区域涵盖61个乡镇,滨海大通道串联其中30个乡镇。

  有关人士指出,滨海大通道作为福州新区的重要发展轴,将推动我市“沿江向海”发展,加快福州建设滨江滨海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步伐。它集景观、生态、休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把黄岐半岛滨海旅游区、闽江口滨海旅游区、福清湾滨海旅游区紧密相连,将为福州促进沿线景观开发、生态休闲旅游等产业发展安上“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