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60项项目签约 三江口拟建全省第一高楼

发布时间:2016-05-19 07:43:21  来源:福州晚报

  创业创新平台应运而生

  罗源松山将建

  机器人产业示范园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激发全社会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的有效途径。福州微软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以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创新软件产业作为核心合作主题,打造吸引创业者的创业孵化基地,为创业者提供创业空间及相应的支持和服务。

  查克拉机器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一期将投资20亿元在福州台商投资区罗源松山片区建设机器人产业综合示范园,规划面积1000亩,该项目总规划3000亩,届时投资达到两三百亿元。

  “互联网+”项目方兴未艾

  VR产业成为投资热点

  数字福州厚实的发展基础,吸引一批互联网项目加快投资福州,推动传统产业和社会各领域争相变革。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以智慧福州为抓手,打造新型智慧城市新标准、新模式,构建中电科福建基地。福州宜美电子有限公司拟建设“互联网+”可穿戴智能产业基地,打造行业龙头。

  福建珊瑚食品有限公司拟建设农产品加工与冷链物流中心、冷链云端管理平台与B2B、B2C电子商务交易平台。

  美国泛华联盟集团公司拟投资8.85亿元,在马尾开建全球养生产品跨境交易综合服务平台和全球养生产品O2O电商销售平台。

  特别引人注目的是,VR产业受到行业聚焦。福建VR基地拟投资20亿元,建设集VR产、学、研一体化,软硬件生产相结合,具完整VR产业生态系统的国际一流产业基地;海上丝绸之路科技有限公司的VR+文创项目着力于VR技术在文化创意领域的应用及产品交易;华宸互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福建VR-华宸互动项目,将致力于VR引擎研发、教育科研及游戏等领域的系统集成开发,进行国内最大虚拟现实开发者社区的持续运营。

  另据统计,今年海交会期间,全市签约项目达357项,总投资2462.88亿元,项目数和总投资均超过去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