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城市总体规划 计划于2016年底完成编制

发布时间:2016-09-25 08:32:56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9月24日讯(记者 李晖)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福州市城乡规划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28日至29日,检查组将分赴相关县(市)区开展检查,执法检查报告将提交下月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下一步将重点完善新区规划编制工作,计划于今年底完成《福州新区城市总体规划(2015年~2030年)》、新区人口研究等规划,并力争在年底前完成‘多规合一’工作。”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

  针对饱受诟病的“群租房”现象,《条例》规定:“擅自改变建筑物、构筑物使用功能,违反消防、建筑结构安全、安全生产法规规定,造成消防、建筑结构安全、安全生产隐患的,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应当依法予以查处。”市房管局认为,鉴于当前“群租房”现象较为普遍,而《条例》中的“相关部门”表述较为模糊,建议予以明晰,以明确执法主体和部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