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滨海大通道 三沙湾至北澳路段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16-12-12 16:10:17  

  福州新闻网9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文 黄立新/摄) 城市发展,建设是动力,交通是命脉。记者昨日获悉,福州新区滨海大通道长乐段三沙湾至北澳路段近日竣工验收,目前,滨海大通道长乐段已建成通车43.2公里,在建的21公里路段(新琅岐大桥至三沙湾段和外文武围垦堤至下沙段)将确保在2017年底建成通车。

  昨日上午,记者乘车行驶在三沙湾至北澳路段,眼前的滨海大道就像一条丝带,跟着海浪一起舞动,蜿蜒伸展、铺向远方,一路碧海蓝天绿树,犹如穿行在绿色的观光走廊中。据介绍,三沙湾至北澳路段全长9.2公里,主车道双向6车道,总投资6.21亿元,已于本月中旬竣工验收。

  福州新区滨海大通道长乐段是长乐市自筹资金、先行启动建设的路段之一,起点在三分洲(琅岐大桥北端),终点在松下镇与福清交界处,全长64.2公里,目前已建成通车43.2公里,在建的21公里路段将确保在2017年底建成通车。该项目的建设将长乐机场、动漫产业园区、大鹤森林公园、湿地保护区等景点联系起来,形成滨江滨海旅游线路,对完善长乐道路网络、促进旅游资源开发、加快新区开发建设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