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棒了!又一省级重点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0-07-29 15:27:02  来源:福州新区

  福州新区滨海新城又将添一便捷出行通道啦!

  25日,岱岭隧道及连接线工程(一期)总承包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太棒了!又一省级重点项目开工

  该项目起于长乐院前路(旧青闸线)和作新路交叉口,向东新建隧道穿越岱岭。

太棒了!又一省级重点项目开工

效果图。

  隧道出洞后新建道路穿旧福北线,顺接并改造京岭路,终于道庆路与京岭路交叉口,线路总长约4.6公里。

太棒了!又一省级重点项目开工

效果图。

  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包含2段。第1段为隧道部分,全长约1.365公里;第2段西起旧福北线东至道庆路,采用双向六车道、人非混行的32米宽度的横断面形式,在原京岭路红线范围内进行改造,全长约2.1公里。一期工程总投资约9.47亿元。

  二期工程同样包含2段。第1段为起点至隧道进山段,第2段为隧道出口段至旧福北线段,采用双向六车道、带中央绿化分隔带且人非分流的42米宽度的横断面形式。

  该项目是省级重点项目,建成后从西至东依次将串联起长乐首占片区以及福州新区鹤上片区、滨海新城,形成区域骨架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