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福州新机遇 港商投资热潮涌

发布时间:2016-12-09 15:07:46  来源:大公网

  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副主席林铭森、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等著名榕籍企业家都表示:十分看好福州迎来的重大发展新机遇。林铭森称,作为乡亲会广为宣传家乡的商机,邀请更多的海外投资者到家乡投资。但他也建言,福州在迎来“新朋友’的同时不能忘了“老朋友”。他说:改革开放之初就到福州投资的“老朋友”为家乡的发展变化贡献了力量,现面临转型更应得到政府的帮助。

  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也表示,福耀在全国十五个省份有投资,但还是家乡福州的投资环境最好,开放度、重商环境等都值得称赞。

  网龙网络有限公司此次在福州赴港举行的推介会上签约了一个互联网教育开发项目。公司执行董事郑辉在签约后对大公报记者表示:网龙的总部在福州,公司在福州已经形成游戏动漫上下游产业链,现又开始在网络教育领域发力。在网龙的聚集效应带动下,世茂集团二代“掌门人”许世坛也在港拜会来港推介福州新区的福州市委书记杨岳时表示:要将已在南京投资梦工厂动漫文化的项目落地到福州。据悉,南京这一项目计划2016年前开始一期对外营业,该项目全部建成后每年可吸引超过1千万的游客,创造3万个就业机会。

  福建新东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丽英称:12月2日,国务院确定福建自贸试验区成为两岸金融合作试点,所以该公司看好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此次签约的金融创新项目,将在物联网+金融的融资租赁、第三方支付、小额贷款、基金、境内外结算等方面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