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化纤区域品牌价值超8亿元

发布时间:2016-12-09 16:50: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央电视台、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5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12月12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作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的长乐化纤区域品牌价值在这次发布会上达到8.3亿元,这标志着长乐化纤在全国区域产业版图上获得了业内专家的极高评价。

  据相关人士介绍,纺织业作为长乐“草根工业”的代名词,多年来一直是长乐市的传统优势支柱产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长乐目前已形成化纤、棉纺、织造、染整、服装、纺织机械为一体的纺织体系,其中,化纤业无疑是长乐纺织产业“支柱中的支柱”,呈现出“进入门槛高、规模突出、产值高企”的特点。

  近年来,长乐持续实施以化纤业为代表的“百亿企业培育计划”,依靠创新驱动,促进产业技术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差别化、多功能的产品,实现化纤产业健康可协调发展。截至2015年10月份,长乐化纤产业链完善和产能水平提升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产能和产值双双迈上新台阶,不仅奠定巩固了强大的产业基础和特色优势,更成为带动长乐纺织业发展的强有力引擎。

  目前,长乐年产化纤短纤、长丝近300万吨,锦纶民用丝年产能70万吨以上,是全国最大的化纤生产基地和锦纶民用长丝切片生产基地,产能位居亚洲之首。其中,知名企业福建金纶高纤公司,主要生产涤纶长丝和涤纶短纤。2012年实现年产值达101亿元,成为长乐乃至福建少有的产值破百亿元民营化纤生产企业。2015年,长乐纺织领军企业——恒申合纤科技公司也将成功实现年产值破百亿元,成为长乐市第二家产值超百亿元的实体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