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福建分行差异化信贷力挺福州新区

发布时间:2016-12-09 15:16:00  来源:农村金融时报

  日前,农发行福建省分行出台四项特殊信贷政策支持福州新区建设,全力推动福州新区加快发展。

  该分行优先扩大授信,将福州新区纳入省分行优先重点支持区域及试行区域综合授信的主体范围,在审批权限、信贷规模、资金安排、贷款利率、担保方式、办贷时效等信贷资源配置上予以倾斜;增加贷款审批权限,对福州新区的项目贷款,省分行将简化办贷流程,并在总行授权下扩大贷款审批权限;延长福州新区项目贷款期限并实施利率优惠政策,延长后期限可长达15年-25年;为福州新区量身定制项目融资方案,灵活择取政府委托代建购买服务、政府授权自营、PPP等多种融资模式。

  农发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总经理曾隆旺表示,该部将利用省分行出台新政之机,加快福州新区重点项目推进,加大对海绵城市建设、内河整治、旧村改造、土地整理、整体城镇化等基础设施建设的信贷支持力度;对成熟度高、急需用款的重点项目,开通办贷绿色通道,优先安排信贷规模,加快审批投放。同时主动跟进政府规划,及时对接项目清单和融资需求,积极参与项目前期策划研究,帮助项目业主和主管部门设计适合项目实际的融资方案,促成项目尽快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