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地铁1号线南段年中试运营 初期日运营15小时

发布时间:2016-12-10 15:46:32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地铁1号线南段年中试运营 初期日运营15小时

  去年12月30日,地铁1号线南段正式空载试通车,让不少市民更加期待乘坐地铁出行的日子早日到来。昨日,记者从市地铁公司获悉,1号线南段将在今年年中开始试运营,试运营专家评审会将在4月初举行。目前,试运营期间列车运行时间确定,为每天6:30~21:30,试运营3个月后,会根据设备情况将运营时间延迟到22时左右。

  地铁1号线相关负责人介绍,1号线南段试运营初期,运营时间为6:30~21:30,覆盖全天15小时,行车间隔高峰7分钟,低峰10分钟。其中,上线地铁列车数为8列,其中2列备用,车型为B型,标准可载乘客数为1460人,最大容量数为2062人。

  该负责人说,1号线南段是地铁的“新兵”,试运营期间,会尽快加速人员与车辆、设备、系统等之间的磨合,利用试运营不断提高运营服务水平和质量。待试运营3个月后,磨合较为成熟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会根据设备情况逐步延长运营时间,预计会延迟到22时左右。据悉,地铁1号线南段,有三叉街、白湖亭、葫芦阵、黄山、排下、城门、三角埕、胪雷、火车南站共9个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