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八大举措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4-20 14:57:28  来源:福州晚报

  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福州市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八大举措》,以提升市场主体信心,助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创全国营商环境标杆城市,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一流营商环境。

  坚持马上就办,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具体包括积极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网上办”、全面建成“一网通办、一网好办、一网协同、一网共享”的政务服务体系等。

  坚持规范透明,打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包括对企业登记高频事项推行“一件事打包办”套餐服务、实现对电子招投标全程闭环管理等。

  坚持公平公正,打造科学规范的法治环境。包括建设福州数字金融审执中心、鼓励和指导本地争创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建设等。

  坚持融合发展,打造多元协调的开放环境。包括加快福州港江阴港区5G智能化集装箱码头等数字基建示范项目建设等。

  坚持柔性执法,打造包容审慎的监管环境。包括加快推出《市场监管领域首次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事项清单》(第二批)等。

  坚持多措并举,打造精准有效的要素环境。包括建设“信易贷”平台,完成与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省级节点联通;深化水电气讯“一链式”服务办理,实现占掘路行政审批信息跨系统推送共享等。

  坚持绿色发展,打造和谐舒适的宜居环境。包括实施交通畅行行动,提高地铁通车里程、扩大新能源汽车使用数量、新辟优化公交线路、增加公共停车泊位数等。

  坚持政企互动,打造积极协同的保障环境。包括设立营商环境观察点和聘请体验员、妥善解决党政新时空·政企直通车和12345热线等平台市场主体诉求问题等。(记者 管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