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哈尔滨工程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7-09-12 10:15: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柯竞)11日,福州市人民政府与哈尔滨工程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哈尔滨工程大学将在福州设立中乌协同创新研究院,并与我市共建海洋信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智慧海洋军民融合产业园区。市长尤猛军、副市长胡振杰,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长姚郁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我市将积极支持中乌协同创新研究院落户福州,依托哈尔滨工程大学对乌科技合作基础优势,结合福州区位、经济发展等优势,广聚船海领域国内外高端人才,支撑我市海上福州和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等建设发展。

  协议提出,福州将支持中乌协同创新研究院设立“创业及产业投资基金”,促进产业发展与高端人才引进。哈尔滨工程大学将为我市海上福州建设提供技术支持,促进高校科技成果在福州转化及产业化,形成产业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