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厦洽会9月18日开幕 福州有望签约120个项目

发布时间:2017-09-18 10:28: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厦门电(福州日报记者陈敏灵)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18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17日下午,福州市代表团在驻地召开预备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17日,本届厦洽会福州有望签约项目120项,总投资66.87亿美元,利用外资37.18亿美元,同比增长2.9%;合同项目98项,总投资47.44亿美元,利用外资22.78亿美元,同比增长28.7%,签约成果将全面超过去年水平。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参加2017厦洽会工作。我市代表团各单位在签约项目筹备、客商邀请、活动组织、精准招商对接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客商邀请方面,我市已邀请参会重要客商团组123个,客商人数252名,包括德国、法国、日本等国家和香港、台湾等地区的知名企业代表。

  作为本届厦洽会我市的重要活动之一,18日上午,我市将举办福州市国际投资暨滨海新城招商推介会,重点推介福州市国际投资环境、滨海新城建设及产业规划、大数据产业园,并对我市制定的《关于鼓励利用外资的若干措施》进行宣传。

  此外,我市代表团将派出20多支招商小分队,围绕“精准招商”实施方案,深入各场推介说明会、对接会、研讨会,与客商面对面洽谈,推介投资环境、投资政策及产业导向,了解客商投资意向,建立日常联系渠道,并邀请有投资意向的客商来榕考察,力争取得对接实效。

  据悉,2017厦洽会展览规模约12万平方米,展位数预计超过5000个,境内外客商参展积极踊跃,已有45个国家和地区确定参展,预计近110个国家和地区、800多个团组、超10万名境内外客商、超4000家企业参展参会,凸显“后金砖”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