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尤猛军赴闽江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7-09-18 10:29:59  

  福州新闻网9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赴闽江学院调研,并出席发树慈善基金会向闽江学院第二期捐资仪式。

  王宁、尤猛军一行参观了闽江学院办学成就展、新华都商学院华商博览馆,并实地察看美术学院、教学楼、宿舍楼以及校园环境,调研了解闽江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情况,对闽江学院各项工作给予肯定。

  王宁在调研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对大学的发展高度重视,十分关心,亲自兼任闽江职业大学校长,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和师生的成才成长倾注了大量心血,这是闽江学院得天独厚的优势。全校上下一定要珍惜荣誉,传承践行习总书记当年提出的办学理念和办学宗旨,进一步发扬传统、抢抓机遇、发挥优势,不断推进学校改革创新发展,努力把学校越办越好。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要提升办学质量水平,全力抓好教育教学、学生培养和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不断提高科研能力水平,使学校培养的人才、设置的专业更好地对接社会、企业需求,为建设有福之州提供更好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王宁在会见发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陈发树、阳光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林腾蛟时,对两位企业家多年来热心公益事业、关心教育发展表示感谢和敬佩,希望他们继续发挥自身影响力,带动更多的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捐资助学、兴办公益事业等,为福州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尤猛军在捐资仪式上致辞。他说,发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陈发树先生坚持用公益慈善活动回报社会,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又慷慨捐资支持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发展,充分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体现了致富思源、富而有德的高尚情怀,体现了乐善好施、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他希望闽江学院着眼于建设一流名校,不断提高办学质量,更好地助力福建、福州的发展,也衷心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家朋友、社会各界人士进一步关心支持福州教育事业发展,为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作出更大的贡献。

  捐资仪式上,陈发树代表基金会向闽江学院捐资2亿元,用于支持教育事业发展。2010年,该基金会前身,原福建新华都慈善基金会曾向闽江学院首期捐资5亿元,兴建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

  省教育厅厅长黄红武,市领导蔡战胜、张忠、李春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