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7784名地铁建设者“在线”施工

发布时间:2017-10-09 10:39: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国庆黄金周7784名地铁建设者“在线”施工

  地铁2号线南门兜站加快钢筋绑扎施工。(市地铁集团供图)

  福州新闻网10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记者8日从市地铁集团获悉,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地铁2号线及6号线建设进度全速推进,国庆中秋“黄金周”成为了“攻坚周”。

  据市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地铁1号线安全平稳运营,9月30日至10月8日,每天都有近600名员工坚守岗位,为近130万人次客流提供了出行服务。

  同时,我市各条在建地铁线路也提速建设,假期“不打烊”。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两节期间,地铁各参建单位都细化分解施工节点任务,保证机械设备、人力的投入,利用晴好天气开足马力,提速建设,不少工地都是24小时作业。

  地铁2号线董屿站至厚庭站左线始发井洞门破除是假期攻坚的重中之重,技术员们24小时关注,经过4天奋战,洞门完成破除,盾构顺利推进。地铁6号线施工同样一片热闹。在十洋站,三轴搅拌桩机全面投入,施工现场共40多人和10多套设备同时施工,作业面全面铺开。尚未动工的地铁5号线也利用假期抓紧做好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6日,福湾路站正式开始拆除上尚城小区门前构建筑物,为即将开始的围挡施工创造条件。

  据了解,国庆期间,福州地铁各线路施工现场共投入7784人,完成产值13381万元,出渣土量81962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