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战“黄金周” 壮哉“精气神”

发布时间:2017-10-09 10:40: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会战“黄金周” 壮哉“精气神”

  今日,高新区建平村征迁现场进行扫尾清理工作。记者陈滨峰摄

  福州新闻网10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滨峰 林洪相 柯竞 张铁国)刚刚过去的“黄金周”,福州广大干部过得不一般。

  9月30日,放假前一天,市委办公厅发出《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让干事创业“不能等、不能停、不能看、不混日子、不当懒汉”这个强烈信号迅速传遍福州。

  提振精气神,马上见行动!各级干部纷纷解开打包好的行李,放弃安排好的度假计划,转身投入工作岗位,坚守基层一线,全力推进项目攻坚,掀起新一轮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热潮。

  《通知》及时敲响警钟

  《通知》是一记警钟。

  当前,我市面临着“五区叠加”等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各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敢于攻坚碰硬、无私拼搏奉献,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呈现干事创业好势头。但是,在一些党员干部中,还不同程度地存在不思进取、不接地气、不抓落实、不敢担当等问题,与省会城市排头兵地位不相称,与一线考察干部的要求不相符。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重要意义,坚持一线考察、正向激励、反向问责,督促各级干部不能等、不能停、不能看、不混日子、不当懒汉。

  《通知》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仅假期前3天,“提振精气神”相关新闻在各平台阅读量就达60余万次。

  市委组织部一线考察干部水系治理考察组成员陈钧说:“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坚持一线考察,让一线干部既感受到组织关爱,也感觉到身上压力,激发了他们想干、敢干、会干的热情,可以说,现在治水一线处处热火朝天,不停、不等、不看成了治水人的共识。”高新区土地分储中心副主任林鸿璋说:“这个《通知》很有必要,也很及时。高新区把落实《通知》与节日攻坚直接结合,促成高新大道新洲村堵点征迁工作大提速。”

  《通知》引起广大老领导、老干部的共鸣。他们表示,《通知》对问题抓得准,要求提得严,措施很得力,这是对一线考察工作的提升,对干部作风改进很有帮助,将进一步解决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懒政等不良行为,有助于传导压力,推进工作落实,促进干部干事创业。

  福州“精气神”也成为朋友圈“高频词”,引发众多热议和点赞。网友“笑笑三少”认为,党员干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城市建设就会更有活力,城市发展就会更上一个台阶,老百姓获得的发展红利就会更多。网友“山隐”表示,期待通过“动真格”,让更多干部提振精气神,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人民群众办更多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