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足精气神 提升征迁工作速度

发布时间:2017-10-11 09:22: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房地产开发公司经理 郭鲁琳

  3日上午,因雨后路滑,我不慎摔倒,除了伤口缝合10针外,医院的CT诊断报告单上显示“右侧第7肋骨骨折、断端错位,第8肋骨骨折”。虽然当时人在医院,但我的心思早飞到红星及周边地块房屋征收一线,担忧征迁工作的进度。国庆前夕,市委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许多同事放弃节假日,奋战在征迁一线。想起和他们一起坚守在工作一线的日日夜夜,我的内心又坚定起来。

  9月15日,我和同事们战高温、斗酷暑,经过70多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努力,提前15天圆满完成了市、区下达的红星河、瀛洲河、打铁港河水系治理项目的房屋征收任务。仅3天后,9月18日,红星及周边地块房屋征收工作又正式启动,我们提振精神再出发,承担了近1600户居民、12个单位、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的房屋征收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我始终坚信,只要我们的干部有精气神,干事就会有气度、有气场、有气势,事业就会始终充满生气。红星及周边地块房屋征收工作启动后,我们坚持发扬水系治理项目房屋征收的高昂士气,把最苦、最累的活交给党员突击队来干。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不仅要求自己要当好善于谋划征收全局的“指挥员”,还要当好勇于身先士卒的“战斗员”,带头示范引领,上下齐心,形成合力。

  我不慎骨折后,走路、说话、坐下,都带来钻心的疼痛,但一想到市、区领导对我们征收工作寄予的厚望和关注,一想到旧改征收将给台江区东片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想到将给渴望了10多年的群众带来居住条件的彻底提升,一想到征收指挥部有许多同事正昼夜操劳,就感到有一种无形的东西在引领自己、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推动自己重返工作岗位。骨折后的第二天,我就回到征收指挥部,与同事们一道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为征迁群众解决了许多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在火热的工作中似乎疼痛都减轻了许多,特别是近期在为周边小区的被征迁群众顺利解决了自来水欠费等历史遗留问题时,仿佛伤痛瞬间化为乌有。

  征收工作,最重要的是要有苦干实干的劲头。从7月份启动水系治理项目房屋征收伊始,直至现在的红星及周边地块的房屋征收,一个战斗紧接着一个战斗,我和同事们放弃了全部的休息日和节假日,日复一日,加班加点,征收指挥部里每一天都有大家忘我工作的身影。虽然被征收户有疑虑、有误解、有心结,虽然被征收户对补偿的期望与政策规定有差距,虽然征迁思想工作难做、难度越来越大,但通过开展一线考察干部工作,加大正向激励、反向问责,我们的干部大幅提振了精气神。和我一起参加征迁工作的一线干部们在实践中摸索出以真心换“征心”、运用法律手段攻下“钉子户”等方法,进一步掌握了方法,积累了经验,锤炼了意志。我们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换来了从红星河到瀛洲河再到打铁港河水系治理征收战斗的一个又一个胜利。我和同事们坚信,只要拥有饱满的精气神,无论再难的征迁任务,我们依然能够高奏凯歌,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