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地税合作推进 福州迈入"一人一窗一机"办税时代

发布时间:2017-10-16 09:55: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王玉龙 伍传威 )12日下午,福州市国地税合作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领导班子、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基层局局长在市国税局主会场参会,各基层局其他班子成员,各科、室、分局负责人在各基层国税局分会场参会。

  记者了解到,这是福州税务分家以来,召开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地税合作会议。会议部署在全市全面推行国地税“一窗一人一机”工作,即在办税厅实现前台一个窗口,一名办税人员在一台电脑上可以同时登录国税、地税征管业务系统,为纳税人办理两家业务的服务。

  据悉,该项工作的部署推进,标志着福州国地税迈入“一人一窗一机”办税新时代,将全面开启和实现双方业务“一窗受理、一键切换、网络互访、业务通办”,让纳税人省心省时省力,充分享受办税获得感。

  市地税局局长何瑞铿说,全市各级国税、地税部门要“真心合作,全力推进”。市局机关带头作表率,基层各级对标看齐、上下联动,真抓实干,抓出实效。首先,真心、诚心是合作的基础。只有真心、诚心才能有真合作。合作要全方位,每个人都要自觉有合作意识、合作思维、合作精神、合作态度。合作要不断升级,从深层次入手、从解决纳税人的需求着手,真正体现国地税服务与管理的公平性、公正性、统一性。其次,务实、共赢是合作的精髓。合作要重实质,更要从内心深处融合,最终实现纳税人、国税、地税和社会“四方共赢”。最后,创新、进取是合作的方向。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引领和支持的国地税合作体系。积极创新示范项目,鼓楼区税务部门要当好“排头兵”,市局要争创市级合作示范区,引领合作工作全面开展,共同打造“国地税合作品牌”。

  市国税局局长黄培强说,在当前新形势下,国地税合作面临着更大的机遇、更高的目标、更大的责任和更重的任务,深入推进国地税合作要做到“四个合作”。第一,“唯有合作”,才是出路。第二,“通力合作”,兄弟同心。全市国税系统、地税系统各级各部门都要树立合作的大局意识,保持步调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想方设法推进工作,实现“1+1>2”的目标。第三,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从广度、深度、速度上全力推进各项合作。合作要广泛覆盖到税收征管、服务、执法全过程各个领域。从严问责影响阻碍合作推进的各种行为,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第四,“品牌合作”,实现共赢。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善于宣传,把合作打造成福州部门合作的典范,乃至全省以及全国国地税合作的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