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拟发展水上健身休闲产业 稳步发展航空运动

发布时间:2017-10-18 10:36: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府办发出《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实施意见》,提出重点支持福州、泉州、漳州、厦门、莆田、宁德、平潭等地发展水上健身休闲产业,加快开发福清东壁岛等;重点扶持福州、厦门、泉州、平潭等地稳步发展航空运动,规划推出一批空中浏览飞行观光精品线路。

  《意见》提出,到2025年,我省要建成30个山地户外营地(基地)、20个水上运动公共船艇码头(停靠点)、5个省级航空飞行营地等专业场所;培育2项~3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赛事,打造5项~8项全国性品牌赛事;每个县(市、区)至少发展3家~5家健身休闲俱乐部。

  在设施建设方面,我省要充分合理利用景区、公园、广场、建筑物屋顶、地下室及城市空置场所等,建设健身步道(栈道)、绿道、健身广场、健身休闲公园、登山步道,打造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