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下旧改征收签约率已达96.3%

发布时间:2017-10-20 09:45: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浦下旧改征收签约率已达96.3%

  浦下旧屋改造项目征迁签约现场。(资料图片) 记者 廖云岚 摄

  福州新闻网10月20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赵昕玥)“有什么证明材料需要社区开具,我们一定尽力帮您办妥。”昨日下午4点,晋安区浦下旧屋区改造项目浦下片征收办公点内依然人头攒动,社区居委会主任邱保铭正忙着接待前来咨询征迁后续事宜的涉迁群众,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

  日前,浦下旧屋区改造项目第二协商期结束。其中,邱保铭所负责的浦下社区共有涉迁户2047户,签约率达96.5%。

  “虽然协商期结束了,但是还有很多后续工作需要帮助涉迁户解决。”邱保铭说,涉迁户产权人变更、产权地址变更、部分涉迁户签约后的补差件工作等许多琐碎事项依然需要协调处理,“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要继续动员未签约的涉迁户签约”。

  对于未签约的72户涉迁户,浦下社区征迁工作人员每天挨家挨户动员,了解他们的境况、倾听每一项诉求。同时还与区、镇、拆迁办合作,采取多级联动的工作模式,共同协调解决征迁难题。“有些涉迁户家庭经济困难或老人安置存在困难,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我们能解决的要全力解决,不能解决的也要及时上报,联动解决。”

  服务好每一户涉迁群众,是邱保铭的最大目标。“旧屋改造是民生工程,所以我们征迁工作也要把群众的利益摆在第一位,签约结束了,服务依然不会停止。”邱保铭说。

  记者了解到,浦下旧屋区改造项目涉及浦下社区、康山社区、桂香社区和岳峰村、东门村,选址面积333.96亩,涉迁3000多户,目前签约率达96.3%。

  据了解,2017年晋安区计划完成征收改造的项目共14个,占地面积约5580亩,房屋征收面积约288万平方米,户数约12835户,其中福光路南段、西岭互通等5个项目已完成征收,剩余项目正处于扫尾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