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实施治水行动方案打好百日冲刺战

发布时间:2017-10-23 10:23: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市委组织部近日印发《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锻造治水铁军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市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和四城区组织部门全力打好百日冲刺战,确保治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行动方案》的具体措施包括:进一步鼓浓氛围,深化“共识”行动。组织各参战单位召开动员誓师大会,向治水一线所有干部职工发出“不能等、不能停、不能看”的强烈信号,进一步凝聚力量、加快进度;加大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力度,让“水系治理、人人参与”的理念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激发市民参与治水的主人翁意识;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治水成效评价的最高标准,注意倾听一线声音,定期开展“问心头”活动,通过抽样电话调查、随机入户走访,了解基层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进一步提高治水满意度。

  进一步加强统筹,深化“共建”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项目一线建立临时党组织,组织党员突击队到最难啃的河段攻坚冲刺;结合日常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常态化组织党员到内河沿岸社区宣传政策、义务保洁。完善“三单”,健全责任和压力传导机制,发挥指挥部“神经中枢”作用,赋予指挥部在推荐“四个优先”人选中的话语权,定期向指挥部了解各成员单位配合度情况,对推诿扯皮的人和事记录在案,作为一线考察、正向激励、反向问责的重要内容,对不在状态、排名靠后的责任人及时予以提醒、函询、诫勉。进一步完善河长制,上下游齐抓共治,让各级河长守河有责、护水尽责。进一步细化措施,倒排工期,倒逼任务,实行挂图作战,成绩单张榜公示,接受各方监督。开展“五查五看”,结合一线考察、专项督查,重点考察治水干部精气神:查干部是否彻底、无条件、不掺任何水分完成水系治理任务,看干部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查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看干部在完成任务过程中处突应变能力;查干部的担当精神,看干部接受急难重任务态度是否坚决;查干部的工作实绩,看干部完成任务的质量和效率;查干部的廉洁情况,看干部在完成任务过程中有无吃拿卡要。

  进一步创新机制,深化“共享”行动。在媒体上公示水系治理重要项目进展情况及阶段性成果,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鼓励各地各单位在微信群里晒“成绩单”、比精气神,动态掌握项目一线推进情况,实时观察干部在其中所发挥的作用及其精气神,做好考察一手资料收集汇总;结合百日冲刺,邀请新闻媒体参与水系考察、专项督查,适时筹备开展“最美治水人物”“项目攻坚能手”“ 爱河护河志愿者”评选活动;建立水系治理专项考评制度,结合年度考核、百日冲刺等关键节点,对市直各相关部门、各城区及各业主单位服务保障情况进行测评,了解干部精气神,有无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测评结果作为考察使用干部、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

  根据《行动方案》,市委组织部专项考察组还将实施“周报告、月通报、季评选、年测评”,精准监督考察水系治理工作。各地各单位及广大市民朋友可将身边治水一线好的和差的“两头”干部,及水系综合治理过程中发现的好人好事等,及时向市委组织部专项考察组反映。受理邮箱:fz12553@163.com,受理电话:12380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