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组织18支小分队赴全国名校广招博士生

发布时间:2017-10-24 10:04: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有福之州,期待八方英才。记者昨日从市委人才办获悉,24日起,我市将组织9个大类18支小分队分赴北京、上海、广州等10个城市名校,招聘引进高校博士生等高端人才来榕创新创业。

  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我市经济快速发展,人才短缺的矛盾日益突出,“五区叠加”的战略机遇和干部作风的持续改进,为各类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近年来我市坚持引才工作有力度、有温度、有精度,让各类人才更加看好福州。今年4月,市委组织部开展百名博士对接会,共吸引全国各高校190多名博士前来参会,截至目前已有71名博士签约“落户”榕城,还有部分博士正在与用人单位进一步洽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人才强市战略,根据我市计划实施的3年内招聘培养千名博士、表彰千名本土人才、建成千套人才公寓、招千名大学生村官“四个一千”人才行动计划,24日起,我市将组织小分队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名校招聘博士。

  这次将引进什么专业和领域的博士?市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博士引进工作,将紧扣福州发展需求,突出“高、精、尖、缺”,充分发挥行政事业单位、高校、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等用人单位的主体作用,有计划、有目的、有重点地引进规划建设、医疗卫生、教育文化、海洋经济等重点产业、重点领域急需紧缺的博士。

  据了解,对于特别优秀或急需紧缺的博士,我市将开辟博士引进绿色通道,打破常规、特事特办,采取“一人一策”“一事一议”的办法,不拘一格引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