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在福州开幕

发布时间:2017-10-27 10:46: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在福州开幕

  26日,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福州新闻网10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26日上午,主题为“人工智能改变世界”的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州大学承办。市长尤猛军、中国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孙凝晖、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长高文宣布大会开幕。

  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的委托,尤猛军向前来参会的各位院士专家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尤猛军说,中国计算机大会是我国计算机领域影响最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学术技术大会。当前,福州正以加快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契机,大力发展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新兴产业,打造新引擎、集聚新动能。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借助中国计算机大会这个平台,交流碰撞智慧的火花,为福州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促成更多产业项目落户福州,助力福州产业升级、经济发展。

  据介绍,中国计算机大会自2003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13届,经过多年积累,发展成为国内计算机领域顶级学术、技术和产业盛会。本次会期3天,共邀请近400位国内外计算机领域知名专家、企业家到会演讲,吸引了来自700多个企事业单位的6000多位专业人士参会参展。会议包括14个特邀报告、2场大会论坛、37场前沿技术论坛,将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无线感知计算、量子计算、言语与听觉研究、多媒体计算、智慧医疗等内容进行对话交流。

  开幕式后,哈佛大学终身教授、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丘成桐,北京理工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和视觉实验室主任李飞飞、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今日头条副总裁马维英等先后作特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