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7-10-31 10:26: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连日来,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发改委、市卫计委、市建委、市经信委、市交通委、市国资委、市文广新局、市科技局、市司法局、市安监局、市体育局、市人社局、市统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等部门和单位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初步贯彻意见。

  各部门、单位在会议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充分体现了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的统一,充满了正义感、使命感、历史感,充满了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会议认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确保全员覆盖,综合运用多种形式,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地开展学习活动,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每一位工作人员。迅速兴起学习热潮,把十九大的报告学精、学透。全体干部要用心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学以致用,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深化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化日常一线考察,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建设有福之州作出有力贡献。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倒排序时进度,奋力攻坚冲刺,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围绕城乡基础设施民生补短板、水系综合治理、城区缓堵、宜居环境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环保问题整治等重点工作,全力补短板、促进度、抓质量、保安全。要围绕攻坚行动、重点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信用体系建设、重点领域改革、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认真进行总结,提早筹划明年工作思路及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