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广大机关干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7-11-02 09:58: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了新时代的新目标新任务,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的方向。连日来,我市广大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力争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全力当好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信福州明天更美好

  “党的十九大报告以不忘初心开篇,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结尾,处处体现了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的目标导向,令人倍感振奋。”1日中午,在繁忙的工作间隙,市建委城建处处长刘昌飞说起自己的学习体会。

  国庆期间,我市城区第一批重大缓堵项目中的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工程、华林高架跨站东路道路工程、尤溪洲北桥头改造工程陆续通车。在通车冲刺阶段,刘昌飞带领城建处及各建设单位相关人员现场踏勘指导,加班加点做好收尾工作,深夜返家是家常便饭。眼下,他又马不停蹄地转入第二批缓堵项目的攻坚建设。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启新征程,激发新作为。”刘昌飞说,在全市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烈氛围中,大家坚定城建项目攻坚任务不能停的决心,并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争当工作中的实干家

  最近,仓山区下渡街道宣传统战委员王斌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作为基层一线干部,我必须认真学习,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岗位上行动上,争当工作中的实干家。”王斌说。

  十九大召开前夕,王斌参与了我市内河水系综合治理龙津河下渡段项目的征迁工作,他与同事加班加点摸排研判,逐户商谈,寻求突破。短短2周,项目实现节点内全部签约,提前完成近2000平方米的建筑拆除工作。其间,他还被抽调参与潘墩河、螺洲河征迁工作,均较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全力冲刺今年年终工作目标、谋划好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贡献力量。”王斌说。

  对基层干部是鼓励和鞭策

  “在通往十九大铺设的新目标新征途上,需要我们有创新的工作方法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更需要我们有强烈的担当精神,既需要有想干事、真干事的自觉,更需要有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在学习十九大报告后,福清市三山镇主任科员薛朝福在学习笔记上写下这样的话。

  今年8月底,福清市启动第三期重点项目建设,薛朝福被抽调到第三征迁组,负责龙山街道商业储备地块的征收工作。

  为加快推进征收,薛朝福带着组员夜以继日、风雨无阻,测绘、核对、清点、估算,利用三餐吃饭时间进村入户动员促签。忘了多少个节假日是在走村入户中度过,也忘了多少个夜晚仍在商讨第二天的工作。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薛朝福说,这充分体现了对广大基层干部的理解和关爱,对我们基层党员干部来说也是鼓励与鞭策。他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投身到福清的建设发展中去。

  扎根一线全力攻坚为民谋利

  1日上午,记者来到永泰县葛岭镇副镇长陈齐慧的办公室时,目光被置物架上的几包泡面吸引。陈齐慧笑着解释,因为经常要利用中午时间与村民谈征迁,回来常常错过饭点,所以就用泡面凑合一下。

  葛岭镇交通便利、环境优美,近年来,大批重点项目落户该镇。陈齐慧挂钩的葛岭村项目建设任务也很重,仅在今年,葛岭村就有10多个市县重点项目落地。在陈齐慧和项目组的共同努力下,今年,葛岭村已完成征地570多亩,占全年总任务的96%,有望提前1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葛岭村的这些重大项目,建成后将给当地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意义重大。”陈齐慧说,“党的十九大提出,既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干部,我们有责任和使命建设好美好家园,自觉践行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扎根一线全力攻坚、为民谋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