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企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6 09:49: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欧阳进权 莫思予 王玉萍 林晗)连日来,我市企业兴起了一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找到共鸣,找到前进的方向,深受鼓舞,倍增动力。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坚持创新驱动,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新福州作出应有贡献。

  力促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福州交通信息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群洪注意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他说,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公司上下都倍感振奋,也感到肩膀上的担子更重了。

  福州交通信息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是福州交投集团控股的国有企业,自主研发并设立了福州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是我市唯一从事资产租赁的国有电子竞价平台。目前平台的资产租赁累计成交额已超过30亿元,在全省处于领先水平。

  张群洪说:“十九大精神为公司下一步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下一阶段将推动电子竞价平台实现跨越发展,为我市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贡献更多力量。”

  市国资委负责人则表示,党的十九大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建作出重大部署,市国资委将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继续推进企业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督促企业全面完成全年资产经营目标,凝心聚力谋划明年国资监管国企改革工作,把全市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引领

  福州金融街恒丰大厦创客党支部是海峡金融商务区成立的首家楼宇党组织。2016年4月成立至今,该党支部以福建优梦空间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为基地,逐步将党建服务辐射整栋楼宇乃至海峡金融商务区。

  3日下午,福州金融街恒丰大厦创客党支部组织入驻企业党员共同学习宣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平日里忙于公司事务的企业党员们纷纷响应,齐聚在党员活动室里认真学习交流。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这给在场的企业党员注入了强心剂。“我们要加强自身建设,真学、真懂、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福建优梦空间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福州金融街恒丰大厦创客党支部书记袁永胜说,将围绕创新型党群工作机制,做好非公企业比诚信、比质量、比业绩等“三比”工作,切实发挥党组织在非公企业组织中的引领作用。

  深化产学研合作

  “学习十九大报告后,我们公司探索产学研合作的行动加快了,发展信心也更足了。”智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贵生说。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智恒科技就是这一思路的快速实践者。4日,他们刚刚与福州大学多媒体通信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召开了一场联系座谈会,已达成产学研融合共识。

  李贵生告诉记者,9月24日,智恒科技与福建工程学院共建的智慧水务产业学院正式挂牌成立。利用智恒深耕智慧水务多年的市场实践经验和学校给排水专业的学术教研能力,他们正在共同编写智慧水务教材,不仅可以供企业和学生使用,还可以为全国水务行业工作人员提供最前沿的专业培训。

  “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这让我们民营企业家干劲十足。相信在十九大精神的鼓舞和指引下,民营企业发展将迎来新的春天。”福州信诺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梦财激动地说。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福州信诺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围绕移动互联网平台提供商定位,在行业内持续深耕,实现了快速发展。目前,该公司已跻身福建省科技型企业。黄梦财表示,公司下一步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企业“走出去”步伐,开拓国际市场。

  推动我市文化产业发展

  福建933文化创意产业园是福清融侨开发区实现产业升级的第一个文化产业项目。目前产业园已有28家企业入驻,主要涉及教育培训、文化创意、网络信息、电子商务、食品包装等行业。

  福建933文化创意产业园总经理林华向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创新生产经营机制,完善文化经济政策,培育新型文化业态”,这为产业园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我们将贯彻文化自信新发展理念,从文化创作孵化、文化艺术生产、文化贸易与交流、文化传承与保护等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的实际出发,始终如一地传承和发扬优秀文化,坚守精神家园。”林华向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