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前10个月出口退税突破百亿 达去年全年水平

发布时间:2017-11-08 10:03: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欧阳进权通讯员王玉龙)记者从市国税局获悉,今年前10个月全市办理出口货物劳务退税103亿元,同比增长27.8%,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市国税局进出口处处长余则玉介绍,今年以来,市国税局集成退税服务、审核、风控等职能,创新出口退税管理模式,有力支持福州出口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和转型升级,前10个月办理的出口退税总量已达到去年全年水平。

  据介绍,目前全市出口退税呈现“路程短、审批快、效率高、负担轻”的特点。今年7月1日全市外贸企业退税审批权限全面下放,4个月来,全市外贸企业实现就地办理出口退税,不必专程到市局办理,减少了路程奔波,目前就地办税已达22.9亿元。全市全面实现退税无纸化企业户数和退税款占比已达98%以上。实现无纸化退税后,出口退税办理时限平均节省4天至5天,提高退税效率30%以上,出口企业资金周转明显加快。

  我市还创新分级分类退税管理,一类企业5个工作日办结退税,二类企业10个工作日办结退税,三类企业15个工作日办结退税,出口退税质量和效率大幅提升,目前全市一类企业户数已经上升至86户,占全省总量的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