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懂弄通做实 建设有福之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来榕宣讲侧记

发布时间:2017-11-15 11:45: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14日上午,市委礼堂内座无虚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市各界的400余名代表共同聆听了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陈善光所作的宣讲报告。

  近2个小时的宣讲,台上讲得透彻,台下听得认真。“宣讲报告深入浅出、系统透彻,让人受益匪浅。”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行动,关键在实干,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建设有福之州。

  “宣讲让我对十九大报告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体会,我为生在这样一个光荣而伟大的时代感到骄傲和自豪。”福州市地方税务局干部吕斯琳表示,她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地税工作紧密结合,继续做好“放管服”“营改增”工作,落实好各项减税政策,切实为企业做好服务,增强纳税人对政策红利的获得感。“明年元旦,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将正式实施。如何在新时代用新思想、新状态去迎接即将开征的环境保护税,是我们接下来的工作重点。”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总结过去、研判现在、谋划未来的一次大会。”福州市委党校统战教研部副主任、教授俞慈珍表示:“作为党校、行政学院老师,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干部培训的主要内容,积极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员头脑。我们还将积极深入社区、企业、机关单位进行宣讲,进一步提振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这点让人振奋、令人期待,相信以后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将有更大提升。”台江区中亭街社区党委书记王锋说,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作为社区工作者,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当好居民群众的贴心人,为居民多办事、办好事,尽心为社区工作、为居民服务,带动社区广大党员群众,努力把社区建设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鼓楼区鼓东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宋玉蓉表示,街道将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