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台江马尾罗源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4 10:42: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任思言见习记者 赵昕玥)近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台江区、马尾区、罗源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互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一线。各地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宣讲报告进一步凝聚了人心,提振了信心,将全力以赴推动十九大精神在福州落地生根。

  21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惠为台江区党员干部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陈惠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主题,结合5年来福州市改革发展成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

  “宣讲报告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让我深受启发。”福州市台江第三中心小学校长郑东秀说,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是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新使命,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学质量,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报告会后,陈惠一行还前往台江区洋中街道金斗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开展互动交流。

  22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郑又贤为马尾区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郑又贤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等8个方面,结合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随后,郑又贤一行前往马尾船政文化产业园区,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听完宣讲报告,马尾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讲师肖道群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他表示,作为一名理论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十九大精神传遍千家万户。

  22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陆芳到罗源县为党员干部、部队官兵、教师和企业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陆芳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方面,深入解读、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理论创新、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意义。

  罗源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局局长赵秀瑛表示,通过聆听宣讲,对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有了更全面、更深层次的了解和领会,“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不松劲、不停步,立足岗位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