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推出商事代办新模式 银行也能办工商注册登记

发布时间:2017-11-29 10:29: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杨薇 陈维)鼓楼商事服务再推新模式,今后,在该区办理工商注册登记及变更等业务,除了可以去工商窗口,还可以去银行专柜办理。昨日,鼓楼区市场监管局与中国银行鼓楼支行举行“市场主体工商注册代办行”项目授牌仪式。

  记者了解到,工商注册代办行运行后,指定专柜将有专职人员为市场主体提供“银行申报—工商审批—银行发照”的一站式服务。企业可以快速获取营业执照,办事时间和办事成本将进一步节省。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模式为全省首创,可以充分利用中国银行鼓楼支行成熟的服务网络优势,缓解行政服务窗口的工作压力,提高行政审批效能,提高银企对接的效率。同时,通过代理企业的注册登记业务,在承接企业工商变更业务之余,还可提醒前来开户或办理业务的企业客户按时进行年报公示,或提供代办年报服务,避免市场主体未按时公示年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影响其信用评价并最终影响生产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