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30 09:42: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体制机制创新,对我市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改革经验进行总结提升,力争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昨日,市政协牵头召开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市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专项督查组成员、有关市直部门和县(市)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及高校专家学者参会。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静彦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被写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对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作出了全面部署。福建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之一,担负着为国家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探路的使命。我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敢于担当使命、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问题为导向,大胆先试先行,勇于探索,积极推动重点改革任务取得重要进展,形成若干可操作、有效管用的生态文明制度成果,当好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排头兵。对于已取得的改革经验和好做法,要适时组织开展评估和跟踪督查,加以复制推广。对于还需深化的一些做法,要加大力度推动进一步的探索,并注重部门联动、市县联动,努力形成一批成熟的案例,要在总结今年工作的基础上,研究生成一批明年的改革试点项目,不断地推动各项改革成果真正落地,以增强人民群众改革获得感。

  市政协副主席林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