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有7家企业登上胡润品牌榜 其中福州有三家

发布时间:2017-12-07 10:52: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胡润研究院近日发布了2017品牌榜,淘宝以4500亿元的品牌价值蝉联“最具价值中国品牌”,腾讯、百度品牌价值分别排第二位和第三位。在上榜的200个品牌中,福建有7家企业的品牌上榜,其中兴业银行以265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全省首位。

  在榜单中,淘宝品牌价值排第一位,去年排全国第五位的腾讯今年以3500亿元的品牌价值跃居全国第二位,百度以3150亿元的品牌价值保持全国第三位。排在前十位的还有中国工商银行、微信、中国建设银行、中国移动、贵州茅台、中国平安、天猫,品牌价值在1500亿元至3100亿元之间。

  200个上榜品牌中,总部在北京的最多,有62个,总部在广东的有40个,在上海的有32个,在浙江的有18个,江苏、福建数量并列第五位,均有7个品牌上榜。

  此次福州兴业银行、永辉、阳光城3家企业的品牌上榜,数量居全省首位。兴业银行的品牌价值全省最高,以265亿元排在全国第52位;安踏以150亿元的品牌价值全国第81位;达利以135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全国第89位;永辉以93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全国第111位;美图以86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全国第114位;片仔癀以61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全国第138位;阳光城以38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全国第172位。

  我省上榜企业品牌价值在过去一年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其中增长最快的是永辉和美图,前者一年间增长了117%,后者增长了100%,安踏、达利、片仔癀的品牌价值增幅也在43%至70%之间。

  分析显示,200个上榜品牌的价值总和达6.4万亿元,比去年增加38%。生活服务行业领跑品牌价值涨幅,平均上涨82%;其次是房地产行业,上涨56%;再次是酒类,上涨49%。金融、房地产、科技是上榜品牌数量排前三位的行业,其中金融行业今年有43个品牌上榜,房地产行业有26个品牌上榜,科技行业有20个品牌上榜。生活服务行业今年有12个品牌上榜,比去年增加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