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推进“厕所革命” 完成新建和改造公厕各12座

发布时间:2017-12-07 10:54: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通讯员 李硕 许琳晶)“时隔2年再来这里,洗手间变得更干净、漂亮,每个厕位还贴心地设有安全抓杆、呼叫按钮和手机放置台,外观也设计得古色古香,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新景点呢。”昨日,携家人到马尾船政古街游玩的林先生对公厕的变化赞不绝口。

  这个变化来源于马尾区持续推进的“厕所革命”。该区今年共新建12座公厕,改造12座公厕,建设面积约761平方米,目前已基本完成。这些公厕都实行“一厕一长”,并配有一整套精细化的管理方案。

  马尾区环卫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新增加的12座公厕,每座都按不同风格设计,同时增加了更人性化的设施。“除男、女卫生间外,我们还设立了‘第三卫生间’,设置不锈钢扶手、婴儿护理台,配备了洗手液、纸巾、烘干机,还摆放了绿色植物。”

  “我们‘像管理酒店一样’管理公厕。”马尾区环卫处主任陈占瑞说,该区每座公厕都将配备2名管理员,每隔两个小时全面清扫一次,每月还要进行周期性大清洁,保持公厕时时整洁、美观、无异味。

  据了解,马尾区下一步还将结合实际,适当增加公厕数量,同时开发公厕导航APP,让群众随时随地能通过手机找到就近的公厕。